16 June 2009

流浪牛與回頭的浪子。stray cows find their home, prodigal sons find none.



關於正生,本來是欲語無言的。

我欲語無言,是因為我看到新聞報道,有梅窩居民安排他們的兒女,手持示威標語,包圍正生書院的教職員和官員。經歷過這麼一天的孩子們,會長成甚麼樣的人?有甚麼樣的價值觀?又是龍應台那一句:有怎樣的母親,就有怎樣的孩子。

想起一段經文,馬太福音九章12節:
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

又想起梅窩有很多愛護動物、保育環境之士聚居,
流浪牛、小狗狗、大樹小花的生命,
跟願意浪子回頭的孩子們,
哪條生命更重要?
各人價值觀不同,
我不敢說,
我不敢說。

多年前跟教會一大班少年人探訪正生書院,
仍記得我們幫忙從碼頭搬磚擔泥走十多分鐘的路
姐手姐腳、「拿手唔成世」的樣子,

而正生的同學們,一個一個矯健地
抬著比我們多出n倍的建材,在前面領路…
而他們本來
是吸毒少年,
本來
力氣及不上我們。

以video 開始,以video 作結。
以地上的紛爭開始,以向上主的祈求作結。

聖法蘭西斯的禱文Prayer of St Francis of Assisi,
陳敏兒女士用她的方法,做到了。
為切身體會過甚麼叫「失去兒女」的她,由衷鼓掌。

Lord, make me an instrument of your peace;
where there is hatred, let me sow love;
when there is injury, pardon;
where there is doubt, faith;
where there is despair, hope;
where there is darkness, light;
and where there is sadness, joy.
Grant that I may not so much seek
to be consoled as to console;
to be understood, as to understand,
to be loved as to love;
for it is in giving that we receive,
it is in pardoning that we are pardoned,
and it is in dying [to ourselves] that we are born to eternal life.




又,近日的新聞報道,竟成了最有效的基督教宣傳工具!
我就說嘛,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,其實很簡單(又絕不簡單):
按照耶穌基督的身教,身體力行。
而耶穌基督,祂曾說:

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

1 comment:

火輪船 said...

Prayer of St Francis of Assisi正吻合國學大師錢穆先生那句:"艱苦我奮進,困乏我多情"的風骨和懷抱."

的確,作為信神的我們對人性可以唏噓感慨,但正正如此,才需要"艱苦我奮進,困乏我多情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