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November 2011

白鴿蛋孵出一對白鴿眼。

跟半個台灣人 (在台唸書和工作) 的畢先生email 聊起他還未看的《那些年》, 我們提起侯孝賢的《戀戀風塵》, 我email 寫道「嫁俾送信的郵差, 真係無奈之霸。」。後來在電話裡, 畢先生說: 「你讀貴族學校, 嫁俾郵差就無奈之霸, 白鴿眼呀你。」

無奈之霸, 即刻變了是我, 包大人冤枉啊~~~~~

因為, 原來, 畢先生已忘記了《戀》的故事情節: 男主角服兵役, 答應女主角每天寫一封信給她, 最後, 女主角嫁了給每天送信給她的郵差....

個「無奈位」在此啊唔該!
跟職業無關啊, 包大人冤枉啊~~~~~
我沒有白鴿眼啊, 包大人冤枉啊~~~~~

這件小事, 足以反映:
(1) 人與人之間的誤會, 果然是無日無之的。
(2) 溝通好重要 -- 但是, 不管你如何願意溝通, 對方的preconception有時根深柢固到, 會聽唔到你講野。
(3) 我沒有白鴿眼啊, 包大人冤枉啊~~~~~~~ (夠!)
(4) 上星期有朋友請吃飯, 小女子平生第一次吃了白鴿蛋 -- 哎, 是白鴿蛋孵出一對白鴿眼嗎?

說回《戀戀風塵》, 我細細個就覺得, 這個故事, 非常非常感傷。也許那時候, 我就認定, 塵世間的愛情故事, 是感傷的多, 快樂的少  (最後就成了self-fulfilling prophesy囉....)。

2 comments:

v said...

1/ 在大圍吃的嗎? 那些白鴿蛋。

2/ 我來認。如果我個女說要嫁給郵差﹐我會反對的

Judy said...

(1) 是!的! @你地頭, 我在酒家對面的馬路, 看到你屋苑shuttle bus個牌... 有開心過!

(2) 佢首先要有個要服兩年兵役的台灣男友囉, 哈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