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November 2011

對得起了愛。



回憶之所以美妙, 是它的放大縮小功能: 放大心跳和甜蜜, 縮小自私、爭執、互相踐踏和傷害。你現在/ 未來身邊果個, sorry, 仍會繼續跟你爭執, sorry, 偶然仍會互相傷害 (年紀大了添了歷練, 但願我們都學會不再踐踏別人)。

唯一讓現在/ 未來果個跟你心裡的沈佳宜匹敵的方法, 就是跟她分手, 把她也變成回憶裡的舊情人, 那麼, 她肯定立即靚哂可愛哂。唔信你試吓。

每段戀愛, 不管結果如何, 留下的除了美好的和不美好的回憶, 但願也讓我們更懂得愛: 如何在 (下) 一段關係裡, 讓自己和對方, 都在愛自己和愛對方之間, 找到平衡。

希望咁多位因為《那些年》而想起自己的沈佳宜的男人, 懷緬過去的美好之後, 好好愛護你現在/ 未來的身邊人。我認為, 這才是對得起了愛, 對得起沈佳宜的方法。

3 comments:

amy said...

well said. i watched it too. didn't have too much feelings but overall, it's a lovely story about youth. and the actress is really sweet. i would have fallen into her too.

on the other hand, mac is really pretty touched. haha.

Judy said...

對, 如此可愛的女生, 豈會不愛?? 連我都想伸手搞佢條嘅馬尾囉...

那些年, 大概亦可稱為「男人集體撞邪事件」??

火輪船 said...

我也是這個星期才看這電影, 近尾段有一幕是柯騰看著沈佳宜穿上婚紗步入禮堂,說:"原來愛那個人,真的會希望他/她得到幸福", 我超感動, 因為那一幕我真的經驗過...

感動"愛"得到滿全, 更感動的是"青春"的時光也像畫上一個只有祝福,沒有悔恨的句號.

感慨完畢